這幾天除了做手工書,還做了幾樣跟心靈有關而自己又非常喜歡的小玩意兒。

其一:塔羅牌手工收納袋


其實倒不是為了放塔羅牌,而是其他的心靈圖卡。
雖然市面上以塔羅牌的種類最多,我反而開始蒐集各種跟心靈有關的圖卡。最近新增的有:「內在小孩卡」(以內在小孩的需求為主題,可以搭配花精的使用)、「貝殼卡」(以貝殼的能量來療癒)、「天使呼喚卡」(卡片的內文整合較多的療癒觀點)以及「The Mastery Of Love」、「多姿生活神諭卡」、「自我照顧諭卡」及生涯卡與愛情卡。
有些卡片沒有紙盒,雖然也有買過塔羅牌的收納袋,卻沒有太多選擇的樣式。所以,自己動手做就成了心底醞釀的想望。
主要是可以選擇相關的材料,設計自己喜歡的圖案,而且可以放置這些圖卡,帶來滿滿的幸福感。
這次以塔羅桌布(感謝朋友遠道而來的禮物)剩下來的材料來製作,裡布是玫瑰花的圖樣。先縫上一些壓克力鑽及亮片,再把兩片布縫合,並穿上拉繩、綁上裝飾的木珠。因為家裡沒有縫紉機,一針一線都是手縫。
非常滿意這個第一次嘗試的成品!
這樣下去,還可以來作手機袋、相機袋囉!
不過,可以做自己的心靈圖卡袋,還是最滿足的了!


其二:精油瓶項鍊與擺飾



之前都是用軟陶包住玻璃瓶,這次靈機一動,捏了一個幸運草的圖案,可以稍微看到玻璃瓶的樣子,覺得這樣的設計也不錯!
另外,剛好有一個較大的玻璃瓶。本來想做成項鍊,覺得大了些,乾脆利用手邊的材料,做成桌上型的擺飾。一樣可以滴精油,放在辦公桌前,享受撲鼻而來的香氣。


其三:迷迭香手工皂



這次加入杏仁粉、迷迭香及迷迭香精油,調了很淡的綠色,感覺手工皂的另一種變化。


手作的旅程,還會慢慢延展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