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習療心之路,主要要學習的素材有療心卡的操作、天堂油的運用,及冥想的帶領。
這三者其實可以各自獨立,也各有各的奧妙訣竅。
但當三者結合時,就可以經歷從療心卡探索問題,到天堂油提供身心、脈輪的療癒,且透過冥想來整合與轉化的療心之路!

這其實也是我一路在助人工作上所學所用,加以發展的模式。
特別藉由兩種看得到、摸得到,甚至可嗅聞的工具,讓被助者可以探索自我內在的樣貌,又可以在身心上感受到支持與滋養。
而冥想的操作,則是為了整合療心卡與天堂油,更加強化療癒的目標。
透過這樣的歷程,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幫助個案經驗當下的力量。

簡單來說,一開始透過療心卡的抽牌解牌,協助個案探索其困擾的問題。
接著,用滋養組的牌卡找到相對應的天堂油,滴幾滴天堂油在個案的雙手,搓熱嗅聞,放在相對應的脈輪處。
此時,助人者也可以以同樣方式使用天堂油,給予個案能量場的支持,並搭配冥想的帶領,讓個案可以整合兩種工具的效用。

療心卡的好用與神準就不多說。
而在助人歷程中,由於並非為個案進行身體工作(若是自助或為家人,當然可以使用天堂油來進行身體的按摩),而是助人者一方面透過天堂油來給予能量場的淨化,一方面透過冥想來帶領個案改變內在的視野。
在此時此地,提供個案一個療癒的空間,經驗當下的平靜安穩。
其歷程,可感受到身心靈的滋養,當個案越有力量,原本困擾的問題也就相對失去影響。

學習療心之路,就是學習用可感受的媒介來呈現與轉化看不見的內在世界。
心靈的困擾,有時候很難說得明白,且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療心卡可看可說,天堂油則提供身心的支持,而冥想則將這兩種工具帶進內在世界。

療癒之路,並不困難。
且都是先從自己開始體驗與經歷療癒的旅程。
有好的工具隨時放在身邊,就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提供自己力量或協助他人。
這不是很棒很美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