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一家四口去了墾丁。
行程很簡單:第一天下午去沙灘戲水,晚上住悠活新裝潢的兒童旅館,第二天到海生館

這次的景點與前幾年來墾丁造訪的幾乎一模一樣,不同的是,上回帶孩子們來的時候,他們都還小,連下水都不太敢。這回,則是玩到不想上岸。連到海生館也都比較懂得觀賞,甚至好奇地問東問西。
我呢!不巧感冒中,就努力當起攝影師。
一個人坐在大陽傘下,凝望海邊的一物一景,感受度假的悠閒氣氛,彷彿時間從沙漏流逝,卻依舊飽滿。

以前不太愛海,就是獨獨鍾愛山林。
這次,則多了一些感觸,單單享受看海的滋味。

尤其第二天造訪海生館,置身在海底隧道:一大片的深藍,長相特殊、色彩繽紛的海水魚,充滿生命力的珊瑚,我鍾愛的小丑魚,還有看到小白鯨就在眼前,我突然感受到靈魂的安靜。
宛如生命亙古的聲響,一波一波,從海洋深處傳遞。
我不禁可以體會「貝殼卡」的療癒從何而來,那是恆久的生命訊息。
時空彷彿消逝溶解,在深藍寂靜的大海。

這次也看到了企鵝,真的是非常可愛。
尤其站在玻璃前,就可以看到這些生物的姿態,總覺得好感動、好美麗!
很想把這些圖像畫下來。

所以,旅程結束後,在心底迴盪的,不是美食,也不只是孩子的笑顏,也不想紀錄住得如何、行程的瑣碎,而是,短暫相遇的那一片沙灘,一望無際的海洋,以及何其有幸欣賞到的海中生物!!


圖文  Una  97.6.

圖文  Una  9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