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分享找房子一事的心路歷程,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奇怪:為何我說要交託跟祈禱呢?什麼是相信有美好的引領?
不是應該要積極地上網搜尋或去附近看看逛逛、找相關的資源、跟房東約時間看房子嗎?

是的,後面所說的,我也都有進行。
而我發現,這類的事件其實有其特殊的屬性。
諸如:找房子(租屋)、找工作、找伴侶,都屬於「我願意,但不見得就得到」的類型。
簡單來說,我現在有這樣的目標與需求。
對有些人來說,可能光是確定自己的目標需求,就需要花費一番時間與精力。
找房子的目標是:地點、租金、屋況,看每個人的考量。
找工作的條件是:工作性質、薪水、離家遠近、後續發展,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優先順序。
找伴侶則更為有趣。也許明明有一些具體的期待,但真的遇到了、愛上了,又不一定是自己原先的設定。

但困難的是,我知道我要什麼,卻不一定就得到我想要的。
其中有一個狀況是:在我尋覓的這段時間,並非所有的物件都是開放的狀態。
例如:我在這區找房子,但我想要的可能已經被別人租走了,或本身這樣條件的房子就不多,所以我要看機會。
另一方面,也要看房東是否決定租房子給我。(畢竟房東也會篩選房客)
以找工作來說,更是如此。
如果我今年畢業,這幾個月釋出的工作機會,是否有我想要的呢?即便我投履歷、面試、努力地表現自我,但最後決定是否錄用,並不是我所能掌控的。
而找對象一事就更特別了。我可能知道我的喜好,但要去哪裡找?找到之後,對方是否願意?這就是愛情複雜又吸引人的地方了!

所以,這種類型的事情,就是屬於有一些是我必須努力且可以決定的,但有一些不是我可以掌握的。
既是如此,就容易引起煩惱、焦躁、不安、擔憂、恐懼,如果再加上時間的壓力。
因此我會說:我做我可以做的,但把結果交託給更大的引領。
畢竟有一部份不是我能決定的,而是要看對方。
在我無法改變或影響對方,甚至有更多不確定的因素時,我信任:宇宙有其運行。
也許換句話,就是緣分、命運。
但並不是宿命般的繳械投降、無奈無力,而是知道:我盡我的力,但結果如何,無須執著在意。

通常是因為我想要,而且想要照我的方式或期待,所以對結果就有很多的評價。
也可能是因為擔心自己失敗,堅持自己一定要找到所謂好的、成功的、漂亮的,而產生得失心。
所以,交託,並不容易。

我想說的也並非:只要靠念力,就足以吸引你想要的結果。
雖然這句話很好聽: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我並不是不相信這句話。
而是對我來說,倘若宇宙不照我的意願,我也相信,背後有美好的祝福。
正因為,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
我現在以為好的,不見得就是有益的。
那麼不照我想要的,也不一定就是不好的。

終究可以脫離好壞對錯成敗,就可以更自在地去享受這個歷程。
這個我與他人、環境、高我,互動的歷程。

美夢成真,自然是喜悅的。
但有趣的就是,正因為她是夢想,是原本尚未實現的,所以,我們花了很多心力來築夢。
築夢總是很美的。
但也因為她尚未發生,我們可以自由地想像諸多的美好。
只是我們終究不確定,美夢真的成真時,就真的如我們以為的幸福快樂嗎?

某部分,我們還是要繼續我們該做的。
而更重要的是,每一刻的體驗與調整。
這可能是我以為我會喜歡的,但真正經歷了才發現不是如此,那也沒關係,就是去改變。
每一個當下的生活,才是真實的。

所以,找到房子、找到工作、找到所愛的人,並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開始。
找到自己想要的、喜歡的,並不就保證一路順利,而需要持續地經營。
終究,享受生活的每一刻,體驗生命的四季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