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拼布老師之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又訪問了一位素昧平生的夢想工作者。
他的故事令我十分地動容,待時間與身心的能量允許時,且讓我慢慢道來。

分享最近知道的優質活動:
1.【Andyliu‧Design】部落達人 徵選
宗旨:
期望發揮【Andyliu‧Design】一貫的分享精神,藉由優質部落格經營者的現身說法,講述其經營部落格的理念與方式,使得有心經營部落格朋友,可以汲取這些優質部落格的經營心得,進而形成一個交流園地。【Andyliu‧Design】亦會不定期邀請部落達人與家族朋友,一同參與聚會,藉由聚會達到相互交流與成長之效。
對象:
1. 必須擁有個人部落格,且經營三個月以上
2. 除上述條件,部落格必須有二十五篇文章以上
申請方式:
填妥以下資料,將資料寄至 andyliu.design@gmail.com
信件主旨請填上: 【Andyliu‧Design】部落達人 徵選
信件主旨若填寫錯誤,申請一概不予以受理。
1. 申請者姓名:(暱稱亦可)
2. 部落格名稱:
3. 部落格網址:
4. 部落格成立時間:
5. 經營方式、想法或理念:(例如:如何宣傳你的部落格?為何要經營部落格?人氣狀況如何等等?可自由發揮。)
審核說明:
1. 審核工作天:一般為七個工作天(但是申請案件個數不定)
2. 審核通過,將發給【Andyliu‧Design】部落達人專屬LOGO
3. 審核通過,將優先邀請參與【Andyliu‧Design】舉辦之部落達人交流聚會
4. 優先於【Andyliu‧Design】會刊、電子報中進行介紹與宣傳
5. 擁有優先參與【Andyliu‧Design】雙重品牌行銷策略計畫

PS 第5點,【Andyliu‧Design】保有作最後審定之權力。通過審定將由【Andyliu‧Design】為其部落格與作者進行包裝與宣傳行銷。

另有文學達人徵選等相關活動。

2.
傳統小木鑲嵌藝術修復技法調查及人才培訓計畫─茄苳入石榴
 
  「茄苳入石榴」之鑲嵌為台南府城的文化特色,亦為台灣傳統家具極具代表性的工藝,其深色底與淺色圖案所營造出的效果十分鮮明,製作技術困難,費時費工。由於幾度面臨材料短缺的問題,現代家具大量製造低價營利的影響,此傳統工藝正面臨經營的困境,手藝較粗,生產緩慢的工坊,無法跟著時代變遷轉變經營,紛紛收業。台灣傳統家具業現今已面臨產業競爭的考驗,故本計畫開辦培訓課程,希望能培育更多傳統文化的新兵,將地方文化產業加以傳承,發揚傳統工藝執著頂真的精神。
一、指導單位: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 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
  承辦單位: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木材科學與設計系

二、課程內容:分為「參觀教學」、「講座教學」、「實作教學」(詳課程表)
  1. 參觀教學:參觀鹿港傳統家具修復匠師工坊及鹿港「民俗文物館」
  2. 講座教學:蘇世雄 / 南華大學應用藝術與設計系 副教授
        陳啟雄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 副教授
        林正榮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 教授
        賈大慶 / 台南職業訓練中心訓練師兼營建股 股長
        林錦盛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 講師
  3. 實作教學:由台南專精「茄苳入石榴」技法陳炎山老師傅,以及鹿港黃健全、施景堂二位資深古董家具修復匠師,共同指導教授。
  1. <簡易幾何圖形彩瓷鑲嵌技法練習>
  2. <花草植物類異木鑲嵌技法訓練>
三、招生人數:
  1. 講座課程: 人數上限30人(報名額滿截止,名單將公佈於「國立文化資產
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網頁上)。
  2. 全程課程(含實作、參觀、講座課程): 人數上限8人,報名人數超過8 人就需依個人相關學經歷履歷、自傳、參加動機、重要實績等之書面資料,進行甄選(入選名單將公佈於「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網頁上)。
四、招生對象::
  1. 講座課程:對傳統家具小木鑲嵌「茄苳入石榴」技法有興趣者,皆可參加(具公務人員身分者,主辦單位將登錄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網站上。)
  2. 全程課程(含實作、參觀、講座課程):中華民國國民20歲以上男女不拘,對傳統家具小木鑲嵌「茄苳入石榴」技法有興趣者,有木工基礎者為佳。
需備學經歷履歷、自傳、參加動機、重要實績等資料,以作為書面甄選之參考。出席率達80%者為合格之學員,由主辦單位發給結業證書。(具公務人員身分者,主辦單位將登錄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網站上。)
五、費 用:
  1. 講座教學課程,免收保証金,但需預先報名。
  2. 參與全程課程,需繳交保証金新台幣5,000元,出席率達80%標準者,課程結束後保證金全數退回。
六、保證金匯票(參與「全程課程」者才需繳交):
  抬頭 / 陳啟雄(務必填寫正確)以 “掛號” 信件寄到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木材科學與設計系 陳正芸小姐收,地址 / 912屏東縣內埔鄉學府路1號,請於報名後三天內匯款,並將收據傳真至08-7740132,才算正式完成報名手續。
七、交通住宿:請自理(參加全程課程者,如需住宿,我們可代為向南訓中心接洽)。
八、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月10日(二)下午5:00前止。
九、上課日期:95年10月14日至11月19日共六週之週末假日。
十、上課地點:講座教學: 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台南市中正路1-1號)
       實作教學: 台南職業訓練中心(台南縣官田鄉二鎮村工業路40號)
       參觀教學: 彰化縣鹿港鎮
十一、自備工具:實作教學課程需自備工具有,圓、平鑿木工雕刻刀、鉋刀、木工筆、粗細磨刀石各一、木槌等基本工具(工廠內有機械設備)。
十二、報名方式:採e-mail:
wood@mail.npust.edu.tw或傳真報名 08-7740132
聯絡人 / 陳正芸小姐 08-7703202轉7131或7120
參與「全程課程」者,請於報名後三天內匯5,000元保證金,並將收據傳真至08-7740132,才算正式完成報名手續。
十三、簡章下載:
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 

參考網址:http://www.ncrpcp.gov.tw/site_ch/002.asp?msg_id=173

這個活動是在留言版上請我幫忙宣傳的,雖然不太清楚為何會找到幸福露,不過很樂意分享這則研習。原來還有這樣的活動呢!(很想鼓勵老公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