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感冒來勢洶洶,週五幫學生催眠過後,晚上就感覺到喉嚨的疼痛。
原本還不想就醫,後來則陪著女兒一起看病。
心裡嘀咕著:怎麼會突然感冒?身體想述說什麼嗎?

看醫生的時候,醫生說:妳身體狀況不太好、太累囉!
我第一個反應是:我身體狀況沒有不好。至少在想法上,我拒絕這樣的看待。
後來症狀有一些改變,我又去看了另一個醫生。
這個醫生則說:還好啦,沒什麼。
我一方面希望能解除疼痛,一方面又想表示:我真的不太舒服。
兩個醫生的回應,促發我的思索。
其一是拒絕負向的評價與想法。倘若我接受我的身體不太好,某個部分也讓能量隨之流失。
倘若我相信自己沒什麼大礙,自我療癒的機制就會開始運作。
而身體的不適,確實表達了自己需要休息。更深層的,也表達自己想待在微弱的狀態,期待能夠得到更多的照顧與關注。



昨天,鼻水一直流不停。我趁著準備放鬆團體的材料時,為自己抽了三張洞悉卡。
以身心靈的牌陣來說,分別是:桔子、伊蘭伊蘭與乳香。
桔子代表快樂,伊蘭伊蘭則是心情的平和,乳香則代表靈性的保護。
我特別鍾愛乳香的意思。
從事輔導的工作,多半會接觸到對方的負向能量與思維,在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下,更需要靈性層面的護衛。
回家後,我以這三種精油加上基底油,為自己調製一小罐,用來按摩身體及聞香(雖然已經鼻塞)。

今早,流鼻水的狀況好多了。
突然想到,也可以來喝橄欖花精,補充生病流失的能量。

就這樣,在助人自助的旅程中,我多了一些工具,透過精油與花精,療癒身體與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