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要做什麼呢?
一早起來為家人預備了早餐,切了老公愛吃的水果,為女兒煎了蛋餅,兒子則是一片火腿加上太陽蛋。
再餵過寶寶喝奶後,我吃了自己的那一份。
梳洗自己,也一併洗了早上的杯杯盤盤。
打開電腦,收到一封課程的邀約信。
那是我還在考慮是否要參與的課程。
於是決定抽一張塔羅。
然後不知為何,拿出了我的塗鴉本跟色鉛筆。
隨手放了一張名為「Provence」的CD,拿出昨晚跟今早重看的小說,開始構思。

想保留的是昨天深夜的記憶。
當孩子都入睡後,老公開了一瓶Cuvee Vendome的紅酒。
其實我不特別愛喝,但難得有安靜的片刻。
在這樣的背景下,拿起了吉本芭娜娜的小說「王國vol.3~秘密的花園」,重新閱讀。
這是我很喜愛的一位日本作家,記得國中的時候就讀過她得到新人文學獎的「我愛廚房」,之後就一直收藏著她的著作。
她的文字與故事總流露出淡淡的哀愁,主角多用第一人稱來描繪其心路歷程,且多半有著與一般人相異的細膩心思。
這是三部曲中的結尾。
我喜歡書中描寫的那種山中的氣息,那種與自然為伍的療癒方式。
我就讓自己帶著紅酒入喉略帶嗆辣的熱度,品嘗著她的文字,沉浸在字句所建構的朦朧世界。
每次看小說或散文,總會覺得,這就是寫作啊!
這就是真正寫作所孕育出的美麗,那些獨特的形容詞,那些就在我們身旁但一般人總會忽略,卻也總被作家發現再巧妙運用的風景與人物啊!
這些我需要有沉澱的時間與感性浪漫的心情,也想從心底吐出的故事啊!

而今天早上,這些都化為圖像。
大抵也沒太多時間與精力來創作,就臨摹了小說的封面及另一本「阿根廷婆婆」奈良美智所畫的圖案,再加上自己的一些東西(畫中的文字是引用書裡的一段話)。
但很開心,自己又開始畫畫了!
即便一開始只是模仿,畫著畫著,圖案有了自己的生命與方向。
與文字不同的,也無法用文字解釋清楚的。

這是在那些日常生活中,靜止的片刻。
即使只有短短的十分鐘,心投入了,記憶烙印了,情感抒發了。

而可以在文字與圖像之間穿梭,再次看見,屬於自己的生命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