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6346_10200392948252342_229231143_n  

趁著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到來,創作了一款牌陣,而且是以我所設計的三種牌卡來抽牌。

也就是療心卡、Fun心卡跟Fun心福卡。

一開始可以為自己設想四個有興趣的主題,如:人際關係、工作、健康等等。

這不是一種對未來的預測,而是透過牌卡來觀照與省思。

方式如下:

1.決定好四種主題後,請將療心卡兩組混合,先為這四個主題各抽一張療心卡,代表目前或可能的狀態,分別將牌放在上下左右。抽牌後請先不要打開來看。

2.接著再為這四個主題分別抽一張Fun心福卡,代表祝福,分別放在方才療心卡的右邊,也請先不要看牌的文字。

3.再為中心抽一張Fun心卡的圖卡跟字卡,代表更深的影響與學習的課題,將牌放在圓的中央。

4.最後,把所有的牌都打開,也可以依照主題先打開其一的療心卡跟Fun心福卡,對這個主題有所領悟後,再翻開下一個主題的兩張牌,最後再打開中央的牌。重點是,給自己一段對話與沉澱的旅程喔!

 

以我來說,如圖示。

我的上方是跟自己的關係,右方是跟工作的關係,下方是跟老公的關係,左方是跟孩子的關係。

療心卡依序抽到「恐懼」、「信心」、「執著」跟「擔憂」。

Fun心福卡則很有呼應地抽到「創造:機會由自己尋找,成功由自己開創,連宇宙都會呼應這股力量」、「目標:確定自己的目標及優先順序,在經驗中修正行動」、「拒絕:有時候需要表明自己的立場與界限」跟「溝通:只要彼此願意,運用適當的方法,就能更加靠近」。

簡單來說,福卡就是針對這些主題的祝福與指引。

而中心的Fun心卡抽到一張四顆心各有不同連結的圖卡,而字卡則是「理性─感性」。

每一個主題都讓我有很多的聯想,實在非常非常地有趣!

 

如果手邊有塔羅牌的,也可以選定四種主題抽牌(78張混合),但中央那張要抽大牌(22張),且可搭配另一套祝福的牌卡。

也就是需要有一套主題卡再搭配一套正向卡。

將這些牌卡放置成圓形,如同曼陀羅。

透過所抽的牌,檢視自己目前生活中的不同層面與狀態,且為自己帶來祝福與力量。

 

在此,祝福大家:中秋佳節,心滿意足囉!!

 

 

arrow
arrow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