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工作久了,即便每一次的相遇都是那麼地不同,但單飛,總也有挑戰,也有許多的不確定。

有時候會想,也可以不用做那麼多。

於是,心底總是會浮現一個疑問:自己為何要做呢?為何要投入這樣的工作?

 

對心靈的喜好與熱情,其實是來自我個人的生命歷程與職涯發展。

曾經在很年輕的時候,嘗過生命似乎無法改變的苦痛,似乎看不到任何的出路,但因緣際會念了社工以及一路的學習與體驗,發現原來內在的世界是可以改變的,情緒是可以紓解的,那些累積的壓抑的都可以慢慢找到出口。

接著,就一直從事相關的助人工作。而待最久的就是學校輔導室。

我其實一直很喜歡跟青少年相處,當然,自己當了母親,這一路走來,從小孩到成人也都有所接觸。但,因為當過輔導老師,就更了解學校的體制,就更深深地覺得,如果孩子從小可以懂得,自己還有個豐富且影響深遠的內心世界,懂得如何去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懂得發現自己的價值,懂得愛與被愛,那不是很棒的事嗎?!

但心理的教育,一直不是主流。

我真的覺得,就像不要等到生病才看醫生,其實平常現代人都懂得保健跟養生。

那心靈也是啊!

那看不見的,在我們心理運作的,影響更大更深,更需要有方法來認識與成長。且,真的有方法可以認識與改變!

這就是我好想要分享的。

 

而方法有好多,目前也因為自己創作了牌卡,有機會可以到學校機構跟更多的助人者分享這好用的工具,我想,間接地也實現了自己想要讓更多孩子、更多人認識自己的想望。

這,就是我投入的初衷。

這初衷總能燃起我前行的動力,也影響我如何看待與發展自己的工作。

我期待所分享的心靈成長是簡單有方法的、是每個人都可以練習與運用的、是可以用一般的語言表達的、是可以讓有意願的人參與的。

所以,真的還有好多可以創造、建立與完成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