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拿到催眠師證照之前,非常nice的老師希望我們藉由三個實習個案的練習,並由老師在一旁適時協助的情況下,親身體驗催眠引導的歷程。
於是,我老早就約了兩位朋友,第三位則是先前在課程中以同學當作對象。
結束課程的隔日,我與這兩位朋友,分別進行兩場催眠,各有出乎意外的特別體驗。

為了保障朋友的隱私,我以簡單的描述分享她們的經驗(已經過她們同意)。
這兩位朋友都是我十分熟識的,且先前都有過深入的分享。
朋友A非常地可愛,因為她告訴我前幾天做了一個夢,夢見我正在幫她進行催眠。一開始她有些許的擔憂,但後來夢見我幫她祈禱與祝福。
因為這個夢,我也藉此跟她澄清一些關於催眠的疑慮。
因此當天上午,我想,她帶著十分樂意的心情與我一同來到工作室。
 
經過一番會談,今天的主題為人際關係。
進入催眠狀態後,潛意識以非常特別的方式透露出這位朋友與人相處的心靈樣貌。
她看見自己有一間非常美麗夢幻的房子,屋內有許多她喜歡的東西。
經過一番瞭解,我強化她能夠掌握這個房子的鑰匙,由她來決定邀請誰進入屋內。
原本,她習慣看見別人的需要就會自然地將自己屋內的東西送給朋友。於是,請她想像她可以享受並擁有原屬於她的這些豐富,才更深刻地發現,原來屋內的東西都尚未拆封。
我們邀請她將屋內的東西一一拆開,留下屬於她自己的味道,讓她更多地感受與體驗她在人際關係上的自主與自由。
最後,以愛的能量來療癒。
在即將結束的時候,她突然說:還沒,等一下,椅子還在搖,我覺得好熱。
我跟老師有點詫異,因為催眠椅並沒有晃動,室內的溫度也沒有改變。
但在催眠狀態下,她經驗了能量的充滿。
直到她說停下來了,我才將她從催眠狀態下喚醒。
 
事後,她也感到十分驚訝,不明白居然會有這樣的體驗。但,確實是一次很棒的經驗!
 
這位朋友很特別的是在於催眠狀態下,肢體動作十分地放鬆。而關於她想探索的主題,潛意識以非常美麗的隱喻來呈現。
 
朋友B也分享她已經事先查過相關的資料,在心底思索這次所要探討的議題。
當她分享關於她與過世父親的關係,眼淚便已經不自禁地流下。她其實明白自己的許多狀況與需要面對的課題,卻似乎還找不到解決療癒的答案。
 
進入催眠之後,朋友B與朋友A的狀況十分不同。
朋友A的想像力豐富,進入催眠狀態之後,潛意識以具體的畫面來呈現。
朋友B則是以強烈的身體反應。
一開始,她感覺到四肢的沈重,很冷,甚至到牙齒打顫、身體發抖。
接下來的歷程,則會不由自主地哭泣。
引導的重點在於跟過世的父親相會,說出她一直沒有機會說出口的話。
因為她一直不容易看到畫面,但身體卻會有所反應。所以我們暗示她在感受到父親的時候,右手食指會不由自主地往上。而她確實也多次感受到了。
這段催眠的歷程很長。
中間試圖用與父親開心相處的印象來替代對父親死亡的不捨與恐懼,最後,關鍵仍在於她是否能接受父親的意外死亡。
每一次的轉折,都有更深刻的發現與體會。
喚醒之後,朋友B還是有一些身體的反應。
我與她分享一些我的想法與之後的建議。
 
老師回饋我:該好好謝謝這兩位朋友。因為該遇到的,都在這兩場催眠當中有了體驗。
老師說:我出師了,可以執業了!
 
我發現,個案的意願非常地重要。除了願意,也需要較為開放的態度,相信潛意識的訊息,而避免用過度的理性加以詮釋分析。
當然,也因為彼此的信任。個案相信催眠師的帶領與過程當中的引導直覺,相信一切都有美好的安排與禮物。
 
我也明白,每個人在催眠狀態下所呈現的截然不同,每個人接受潛意識的反應也不太一樣。但,這都是一份恩典!
 
更加體會到,在潛意識的狀態下,生命的課題與探討的層次、解決困境的方法,都跟在意識狀態下是那麼地不同。
實在非常地有趣,也深具療癒的效果!
 
我,也在發現自己的路上,特別透過潛意識與直覺的帶領,相信一定會經歷美好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