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療心卡的手冊中,每一張牌義說明的下方,有三點「入門密碼」。
這三段文字,是表示抽到這張牌卡後,可以著手及改變的下一步,也可表示簡單的指引與建議。
因為對我來說,抽牌卡除了可以進行自我探索,更重要的是實際的行動。
當然,這三點只是參考,若能由抽牌者決定自己要如何改變或發現屬於自己的解答,自然是更貼切及更有力量的。

剛好最近有一場演講的邀約,因為人數時間的關係,我沒有設計讓成員抽牌的活動。
但很想給出一些祝福。
所以,就挑了幾張滋養組的牌卡,簡單寫下一句話,列印成書籤,當作結束時的禮物。

為自己抽到的一張滋養組牌卡,寫下一句或一段相應的話,也是一種簡單的行動。
特別是用自己的話,針對自己的狀態,就能發現屬於自己的力量!
例如:為最近疲憊的自己,抽到一張「放鬆」。
我會對自己這麼說:多休息、可以讓別人做的就不用自己動手、做一些慰勞自己的事,例如:泡溫泉、吃頓好吃的。
除了跟自己對話,把這些行動寫下來,放在明顯之處提醒自己,決定行動的時間,都是一種改變。

若是在協助別人抽卡時,也可以引導對方去發現自己所能做的。
尤其是抽到滋養組時,可以跟對方討論在生活中可行的方案、改變的步驟(一次一小步,不用太難太多),且可以在下次碰面時分享行動的歷程與影響。
若是抽到陰影組,則比較需要帶領對方進行療癒的歷程,較能帶出力量。也就是先往內走,先去清理心中的垃圾、療癒過往的傷口、先讓自己休養生息,再來談外在的行動。
其實,上面所說的都已經是行動與改變。
當然,也可以先抽陰影組,再抽滋養組,再為滋養組找到行動的力量。

總之,顯化你所抽到的療心卡,讓當下的那張牌成為屬於你的牌。
可以帶來滋養、帶來洞見、帶來療癒、帶來改變的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