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81599_10202075071984384_5221059084120065525_n  

其實,因為光是這套卡的創作,就是這麼地特別。所以,課程內容也跟以往的牌卡教學有所不同。

固然,塔羅以占卜的歷史傳承已久,但這幾年在助人領域,心靈牌卡之所以成為一種媒介,其實談的是輔導的功能。

所以,我的前三套牌卡也是在這樣的基礎下來運用的。

但,在我自己的生命歷程中,也有接觸另一個領域。也並非是傳統的占卜,而是與更高的意識連結。

這意識是什麼呢?

正如同每個人有不同的立場跟信仰,在課程中,並非以某一個派別為主軸。而是因為知心卡的運用,除了作為心靈的明鏡,更可以去探索與潛意識或更高意識的交流。

所以,這是這門課程中會討論到的,也會實際透過知心卡的操作來體驗。

 

這樣說,似乎是不夠清楚的。

這大抵也是學院派的輔導不會去談論的,因為一提到占卜,就難免顯得怪力亂神。

所以,我想做的是,以更實證的方式,及在自我覺察更高的狀態下,如何運用知心卡的占卜功能。

因為我相信,力量還是來自個人。

但我也相信,冥冥中有更大的意識,或者應該這麼說,每一個人都會遇到人生難以憑藉個人力量調解的困境。這時候,如何透過牌卡運用的歷程來協助自己。

想知道未來如何選擇,是好是壞,其實就是人性的一部份。

所以,這也是知心卡有別於前面創作的三套牌卡,特別的作用。

 

究竟我們可以如何知道未來?又可以知道多少?

牌卡的預測有多少的準確?問題是,我們又可以如何解讀?

 

對我來說,知心卡要談的,其實是生命的功課,是個人與命運的對話,是意識與潛意識更深度的探索。

 

所以,有緣的夥伴,歡迎把握3/19,20,首場的知心卡工作坊

arrow
arrow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