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裡
國內手創心靈牌卡「療心卡」、「Fun心卡」、 「Fun心福卡」、 「知心卡」、「心靈牌卡私房書」、「聊心話大冒險」的設計者,周詠詩老師,分享各種心靈牌卡的輔導妙用,以及身心靈與生活與文字與圖像的小小宇宙。 ★課程研習邀約,請來信:shinehearthome@gmail.com ★個人網頁,請到訪:http://www.shinehearthome.com ★牌卡購買,請參考:http://www.heartcards.com.tw

【心靈牌卡私房書】請洽線上購買:http://www.heartcards.com.tw/sorder.html
即便牌卡推陳出新,但核心的運用概念與方法,還是值得初學者或有興趣的夥伴參考與討論囉!

螢幕截圖 2017-11-06 08.05.41.png

螢幕截圖 2017-11-06 08.06.00.png

螢幕截圖 2017-11-06 08.06.16.png

 

摘錄自「心靈牌卡私房書」13~15頁。周詠詩著。

 
文章標籤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靈牌卡私房書】請洽線上購買:http://www.heartcards.com.tw/sorder.html
即便牌卡推陳出新,但核心的運用概念與方法,還是值得初學者或有興趣的夥伴參考與討論囉!

螢幕截圖 2017-10-30 20.09.03.png

螢幕截圖 2017-10-30 20.09.18.png

 

摘錄自「心靈牌卡私房書」11,12頁。周詠詩著。

文章標籤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從沒想過生命中會出現像詠詩老師這樣的人生導師,詠詩老師的影響方式,並不是指導我,我該做些什麼,或是告訴我,我該如何想事情。而是透過她親手繪製,創作的療心卡,敲敲我的心門,給了我一把鑰匙,讓我自己有能力親手將自己的心門打開,透過療心卡這副心靈的維他命,滋養了我的內心,讓我有更多的能量和力氣,以療心卡為探索工具,照顧著自己,釐清許多我自己知道與不知道的許多想法和情緒,短短的半年間,透過療心卡讓我和自己的溝通帶來許多令我驚喜的改變。

我和孩子的溝通變得有趣且更懂得對方,我和另一半每每用療心卡的對話和探索,都帶來我們彼此都意想不到的果效,一直以來感覺我們都是了解對方的,卻總在每一次的嘗試中,發現我們還可以再更深刻的給出更多。

這就是小小個子的詠詩老師,帶給我的大大能量。詠詩老師是個帶人更帶心的老師,不同於過往所認識的講師,總是有些主觀的觀念和想法,其實是強迫學員接受的。

她擁有著溫暖包容的能量,可以接納無論學員們如何說出的好笑任性,不帶評價和控制,卻總能夠輕輕指出我們卡住的盲點或是給出讓人覺得〜對耶!我怎麼都沒想到這個的建議。尤其是老師最在意我們,找到的方向後,必定要連結到的行動,這樣堅持的想法,最令我感動!若是尋常的講師,越是學員覺得有收穫卻沒行動,對講師的課程經營肯定是更有幫助的,因為事情沒解決,就必定會再回來請老師解惑!但詠詩老師卻是給了我們魚竿,再教會我們怎麼釣魚,還引導我們如何烹魚(行動)才能做出一桌人生好菜!

這樣的好能量,這樣的好工具,詠詩老師毫不藏私,要將這樣的禮物跟各地的夥伴一同分享!希望將療心卡的滋養能夠傳遞給更多的人,讓大家都能獲得屬於自己的小確幸,擁有不再迷惘的價值人生!

13901383_10206356299372393_2422456601011832320_n.jpg

文章標籤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208753_10209163615713547_1237667500_n.jpg
這是一個由詠詩老師設計,透過三種牌卡來覺察自己與重要他人關係的牌陣。
可以用在愛情,友情與親情等各種關係。
使用的牌卡有:療心卡,知心卡,Fun心福卡。
21175521_10209163615473541_233895020_n.jpg
一開始請先設定一段你想探索的一對一的關係。
想好之後,請先拿出療心卡,將陰影組跟滋養組兩組混合,洗牌,準備抽牌。
抽牌的方式是:第一張先抽自己的狀態,第二張抽對方的狀態。
抽出兩張牌之後,請先不要打開。
接著,拿出知心卡,混合洗牌。
洗好之後,為這段關係的發展抽一張牌。一樣不要打開。
最後,拿出Fun心福卡,洗牌,有文字的那一面朝下蓋住,閉著眼睛,抽牌。
題目是:這段關係的祝福與指引。一樣先不要打開。
可把四張牌如圖擺放,就會形成Y的圖案,也就是這個牌陣的設計。
擺好之後,再依序打開。
打開知心卡時,務必用左右的方向打開,因為會有正逆位的問題。
從我的狀態跟對方的狀態先來探索,接著再來對照之後的發展,最後則是給關係的祝福牌。
你可以從每一張牌來覺察自己的想法與感受,也可以從整體的四張牌來相互對照。
你可以把這個牌陣視為占卜,也可以當作心靈的投射。
重點是:你對這段關係的期待?你知道如何讓這段關係更好或如何改善嗎?
透過最後的正向卡,來為這段關係找到一個增溫的好方法吧!
如果手邊沒有知心卡,可以改成塔羅牌。
手邊沒有Fun心福卡的,可以改成任何一套正向卡。
手邊沒有療心卡的,趕快來買一套啦!
線上訂購:http://www.heartcards.com.tw/sorder.html

21209060_10209163615513542_1071526468_n.jpg

文章標籤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2 Fri 2017 19:57
  • 覺察

覺察是所有改變的基礎!
但如何願意開始練習覺察?
如何願意先從自己改變?
或覺得需要改變?

 

改變的動力不是因為避苦就是趨樂。
避苦是因為意識到不舒服,且認同這不舒服有自己可以調整的責任,而非只是別人的影響。
趨樂是有一個更想望的目標或願景,所以願意在此調整,付出努力。

 

倘若有了改變的動力,為何需要覺察?
因為在改變的過程中難免會有慣性,會有陰影,會有舊時的鬼魅,會有原生家庭的影響。
不自覺地,看似前進,又在原地,甚至後退。
如同隱藏在冰山下方的潛意識,一層又一層,在過去與未來,自己與他人,現實與夢想之間交戰。
如果沒有覺察,模式可以不斷地循環與重覆。

 

說真要改變什麼?
其實也並不需要改變什麼!
就只是不帶評價地觀看著,甚至溫柔好奇地關照著自己。
此時此刻,生命的流動。
恢復原本自然的流動,不是應該,不靠意志力,不用討好防衛,不用自戀自傲。
重新選擇,我真正的本質與本然!

 

如果這樣,改變是自然的。
如果有難度,先從自己的感受跟情緒開始。
這時候,這件事,這個人,我的感覺是什麼?我的情緒背後是什麼?我真正為了什麼而有這樣的感受?這感受背後可能因為有什麼樣的想法?價值觀?這些想法又是從哪裡來?是誰影響了我?
很多時候,要走好幾趟探索的旅程,甚至是心痛療癒的旅程。
其實也就是去認識自己是誰,這個誰是我真正想要?真正喜歡的嗎?
可以辨識出這個自我,那個辨識就是覺察的開始。

 
 
 
文章標籤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去年十二月底開啟了住宿型的課程「好女人蹺家趣」到現在,已經有五梯的女人們,一起共度有笑有淚的時光!

剛開始發起這樣的行程,就設定只有女生可以參加。

因為身為三個孩子的媽,親身體驗身為妻子,身為母親,身為女兒媳婦,甚至還要工作時,一個女人身兼數職的辛苦。

特別身為母親,總不免想得都是別人,想著孩子,想著先生,想著娘家婆家,很容易把自己擺在最後。

所以,正因為是好女人,才需要蹺家去,給自己一個喘息滋養的放鬆時光。可以約好朋友一起來度假散心,也可以認識不同的女人聊聊心事。

IMG_9725.jpg

IMG_5901.jpg

IMG_5906.jpg

而這個行程,除了住得舒服(舒服到有姊妹隔天想要買枕頭),吃得開心(有特製晚餐,民宿早餐,還有加碼的酒類點心),還設計了三種心靈的體驗活動,無論是玩塔羅,玩療心卡,做夢想拼貼,身體彩繪,畫禪繞畫,無不希望打造連自己都想要參加的行程,讓每一位來這裡的女人們,都想受寵愛與疼惜!

而這五梯,有好朋友,有母女,有同事,有來自高雄跟花蓮跟大甲的夥伴,有未婚的,有當阿嬤的。

每一梯次相遇的女人們,聊的心事也不同。有的聊婆媳關係,有的談親子議題,有的說的是夫妻相處,也有談工作的發展等等。

我也同時聽到好多女人的故事,不同的遭遇,相似的心境。

我們一起大笑,甚至流下眼淚。

兩天一夜,身心靈的滿滿豐盛,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迅速。

IMG_5888.jpg

IMG_6601.jpg

IMG_6603.jpg

感謝來參加的姐妹們,也推薦給每一位女人,無論有沒有結婚,有沒有小孩。

因為身為一個女人,其實對一個家庭的影響非常大。

可以是好女兒,可以是好太太,可以是好媽媽,可以是好媳婦,也可以是好婆婆。

當一個女人幸福,相關的人也會快樂!

所以,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特別為了自己,可以好好地放鬆跟再度得到心的力量喔!

每個月,兩個梯次,會安排不同的課程。

最近一期:3/8,9場次,為了慶祝婦女節,特別邀請茶道老師為姊妹們帶領茶道體驗,有老師特地從日本帶回來的和菓子跟抹茶喔!

3/15,16場次,還有名額。

四月,則又會安排不同的內容喔!

歡迎線上報名,可直接點選連結

 

文章標籤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