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工作上有很多的突破。
一方面也在摸索自己的定位,文字跟心靈依舊是我熱愛的主題,但兩者要如何結合或能相輔相成呢?
何者為先?何者為後?畢竟發展的方向不太相同。
若真要說,文字始終是我的最愛!

最近接到一個有趣的案子。
因著電視節目的開播,需要採訪一些技職體系出身的成功人士。
我很喜歡這樣的採訪。
透過互動,瞭解對方的成功經驗,瞭解如何走過人生的風暴,也瞭解不同產業的趨勢。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命故事,而我以為,那些點點滴滴都值得探索,值得記錄。
先不說是採訪誰,等到節目開播,再告訴大家。
但這樣的歷程,卻讓我回味無窮。
畢竟能夠在短暫的時間摘取一個人生命的精華(當然,精彩的故事是說不完的),是難得的經驗。
記得之前稍微接觸過敘事療法(心理治療學派的一支),很喜歡透過書寫、文字或講述,透過當事人自己的演繹,再次詮釋自己的生命故事,並從中發現新的註解。
每個人都有一本故事,過去的可以重新書寫,未來的片段則可以選擇不同的筆調及場景。
你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這個月份也確定明年將出書的事宜。
因此,忙著潤稿。
有機會再好好分享囉!
敬請期待,會有四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