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催眠,喜歡她如詩般的語言與調性,喜歡透過這樣的歷程打開潛意識的空間。

剛開始學的是傳統的催眠技術,但同時接觸了Gilligan老師的工作坊後,則打開了另一個更寬廣厚實的視野來看待催眠。

 

今年算是第四度參加老師的工作坊,但同時報名了基礎三天跟三天督導。

這三天的基礎課程,其實概念是類似的,但技術層面有更深入的學習跟運用。

為何要催眠?

因為透過這樣的歷程,重點是放鬆意識的控制,放鬆過去經驗帶來的影響,放鬆對問題的負向評價,也同時在放鬆的空間中,打開更多的可能性,讓閉鎖的能量能以創意的方式展現。

簡單來說,我們大抵知道怎麼做,腦袋看似明白,但問題是往往做不到。以講道理的方法是無法觸及內心深處並帶來影響的。

所以透過進入催眠狀態,進入潛意識,再讓這些正向的資源或語句進入,就會更容易觸及中心,達到效果。

當然,我喜歡老師的教導,其實不只是催眠,而是累績多年的實務經驗,理論,生命歷程,而建構出一套完整地看待人,看待所謂的問題,看待何謂療癒的概念架構與方法。

有很多的洞見,跟傳統的心理學,其實是不同的。

有很多的操作,跟傳統的催眠,其實也是不同的。

但,我真的很喜歡老師所帶來的分享。

就催眠的學習來說,真的是打開一個新的世界,原來,除了一對一的深度催眠,還可以這樣做。

 

而我也發現,我確實將之前所學運用在工作中。

以療心之路的操作來說,透過冥想,身軀的連結,找到相對應的中心。只是我透過療心卡為媒材,並加入精油的香氣。

而Fun心卡字卡的設計,同一張字卡有兩個相對應的牌義,確實就像老師所講的如何整合兩極,如何打破負向的定義,而看到其對個人生命的價值。

期待這些學習還會繼續在我前行的路上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