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8639_10202130792417360_8685034358537926886_n  

就在今年,推出了第四套牌卡:知心卡。有別於前三套的創作歷程。

所以,就來簡單介紹這四套牌卡的不同吧!

 

療心卡是我的第一套牌卡,非常適合作為心理輔導的助人工具,也是一套可以幫助自己更了解內心狀態的牌卡。

一般人都可以使用,但這也是一套可深可淺的牌卡。

總之,若是助人者想要在工作上使用,我都會先推薦療心卡。

 

第二套是Fun心卡。也同時搭配第三套的Fun心福卡。

以這四套卡來說,Fun心福卡算是入門款,因為這是一套正向卡,可以很簡單地作為祝福與指引的工具,一般人都容易上手。

相對地,如果說療心卡是初階卡,Fun心卡就算是進階卡,比較適合對牌卡有一些基本體驗的夥伴來學習。

因為設計方向的不同,療心卡是聚焦的,而Fun心卡則是拓展的。所以就要懂得更多引導的工夫。

 

而第四套知心卡除了像上述牌卡,可以作為探索內心的工具,另一個很不一樣的就是,這一套卡可以像塔羅一樣來占卜。

所以,以難度來說,算是最高的,畫風跟牌義也比較適合成人。

 

若這樣來看,一般人的推薦順序會是Fun心福卡–療心卡–Fun心卡–知心卡。

而助人工作者,則是療心卡–Fun心卡加Fun心福卡–知心卡。

 

總之,既是四套牌卡,便各有各自的用途與功能巧妙,但上述說的也是概略,並非規則。

能同時擁有四套,就可以在不同時機,不同對象,不同目的時來搭配運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