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裡
國內手創心靈牌卡「療心卡」、「Fun心卡」、 「Fun心福卡」、 「知心卡」、「心靈牌卡私房書」、「聊心話大冒險」的設計者,周詠詩老師,分享各種心靈牌卡的輔導妙用,以及身心靈與生活與文字與圖像的小小宇宙。 ★課程研習邀約,請來信:shinehearthome@gmail.com ★個人網頁,請到訪:http://www.shinehearthome.com ★牌卡購買,請參考:http://www.heartcards.com.tw

1186346_10200392948252342_229231143_n  

趁著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到來,創作了一款牌陣,而且是以我所設計的三種牌卡來抽牌。

也就是療心卡、Fun心卡跟Fun心福卡。

一開始可以為自己設想四個有興趣的主題,如:人際關係、工作、健康等等。

這不是一種對未來的預測,而是透過牌卡來觀照與省思。

方式如下:

1.決定好四種主題後,請將療心卡兩組混合,先為這四個主題各抽一張療心卡,代表目前或可能的狀態,分別將牌放在上下左右。抽牌後請先不要打開來看。

2.接著再為這四個主題分別抽一張Fun心福卡,代表祝福,分別放在方才療心卡的右邊,也請先不要看牌的文字。

3.再為中心抽一張Fun心卡的圖卡跟字卡,代表更深的影響與學習的課題,將牌放在圓的中央。

4.最後,把所有的牌都打開,也可以依照主題先打開其一的療心卡跟Fun心福卡,對這個主題有所領悟後,再翻開下一個主題的兩張牌,最後再打開中央的牌。重點是,給自己一段對話與沉澱的旅程喔!

 

文章標籤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眾多心靈牌卡中,塔羅牌實在具有指標與終極的地位。

記得先前在日本的網站上搜尋塔羅牌時,突然有一種很深的感動,正因為塔羅是圖像豐富的語言,所以即便我不太懂日文,卻可以了解每一副牌的意思。

宛如塔羅是世界通用的符號與象徵,當我對其架構有基本的了解,就可以認識各種塔羅牌。

而更妙的是,當塔羅工作坊結束,成員為了自己的問題抽牌,我們就可以根據所抽的牌,有一個對話的平台。

我知道他在說甚麼,我也可以從塔羅的牌義與圖像來傳達我所要表達的。

所以,教塔羅對我來說,並不以占卜為目的,而是透過塔羅牌來認識自己、幫助自己。

 

先前跟兩團媽媽們分享塔羅牌的趣味,這些成員學塔羅除了好奇,也是為了多一種認識自己或跟別人對話的工具。

再加上,我並非以背誦牌義來做為認識塔羅的方式,而是回到圖像:更貼近內心世界的語言來引導。

於是,透過學習塔羅,每一次成員都可以帶著自己生活中的困擾,來抽牌解牌,直接且立即地運用塔羅牌來解決當前的問題。

每週一次,我們一起笑,甚至一起哭,一起透過塔羅的智慧來學習與成長。

因此,我會說:讓我們把塔羅當作自己心中的一面魔鏡,我們可以透過塔羅看見,透過塔羅來省思,透過塔羅來明白。

重要的是,選擇與決定的力量永遠在自己!

 

如同設計療心卡,是希望創作一套一般人都可以使用的牌卡。

而教塔羅,希望成員至少可以藉由這套繽紛奇妙的工具,認識自己,在有困頓迷惘的時候協助自己。有機會,則可以透過塔羅與身邊的親朋好友對話,甚至成為陪伴他人的媒材。

 

塔羅不需要天天抽牌,但人生難免遇到一些困難與迷惘,與其花錢請人預測未來,不如自己手邊有一副塔羅,需要的時候,擦亮這面魔鏡,映照自己內心真正的風景!

 

平日有空的夥伴,歡迎參加十月每週二上午的塔羅解牌與自我療癒工作坊囉!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87783_4484949647892_263724368_n  580451_4459596334075_204869792_n  734273_4459597974116_672822103_n  

有了小欣心這個美好的場地後,雖然自己能夠服務的時間不多,但可以做的事卻更加精彩豐富了!
尤其,又添購了方便催眠使用的子母椅,就更可以進行不同的工作。
所以,在這裡,我將透過不同的專業,給出一對一的會談、催眠與療癒。
無論是最近有內心的困擾、長久的問題,無論是各種人際關係、工作生涯、情感婚姻,或者想要認識自己、拓展自己、整合自己,或者對這些方法有興趣者,都歡迎你,一同來經驗心靈的偉大力量!!

個別會談:一對一的心靈對話。

深入催眠:兩個半小時的潛意識之旅。

花精天堂油:阿卡莎脈輪花精與天堂油的能量滋養。

詳細內容,歡迎點選連結說明。

文章標籤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是沒有想要搬家的!

在無名結束之前,其實就已經有了自己的網站跟新的blog。

但,相較於好幾年前,在blog記錄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這些年,動筆的時間真的少了很多。

總之,是一種心血來潮,就從無名搬到這裡。

第一個念頭是:真的全部都搬來了耶!好厲害喔!

第二個觸動則是當自己慢慢整理文章的分類,彷彿也看見自己一路走來的足跡,看見自己生命中曾經重要的風景,看見自己熱愛的、暫且不再接觸的。

原來,是這麼地豐富啊!

生活的種種、心情的種種、專業的種種、創作的種種。

原來,我曾經這麼熱衷地用文字或圖像表達跟紀錄,幾乎像是要證明自己的存在。

文章標籤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牌卡的學習是需要不斷地練習與討論。

且分享一位工作坊成員針對解牌與我的書信來往。

老師……我想問個問題……

 

今天幫一位朋友抽牌(練習ing),問有關新工作的關係!!因為她們有體檢……體檢過了就安排上班!!所以我就說那問你跟新工作的關係!!抽到的牌是“擔憂““獨處“決定”……

文章標籤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52959collage02  

如果把塔羅拿來玩心靈的大富翁遊戲,會產生甚麼樣有趣的歷程呢?
這就是我第一眼看見這套塔羅遊戲盒的感想。
開箱之後,細細品味,真的覺得超有創意的。

就先介紹遊戲盒的內容物囉!
一個遊戲棋盤。
一份遊戲指南。
大牌跟小牌的關鍵詞表78張。
大牌的問題表一張。
遊戲卡三種,每種12張。
學習紀錄表三種,每種25份。
祝福金幣90枚。
遊戲骰子三顆。
遊戲石九顆。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夏末秋初,豐盛的九月,歡迎一起來學習各種心靈牌卡的趣味與奧妙吧!

9/7(六)  人像卡一日工作坊,OH卡系列的入門款

9/9(一)  療心卡一日工作坊,超好用的關係療癒牌卡

9/26(四)開始  每月一次  心靈牌卡督導工作坊,大力推薦給助人實務工作者

細節請參考網址連結http://heartcard.weebly.com囉!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