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偶然的發現,自家附近居然有一間販賣歐式餐點、咖啡的地方。
於是,在一個尋常的下班傍晚,我帶著兒子,依循地圖的指示(剛好是時常路經的地段),來到台南永康的
夏朵拉斐

如果不是因為意外發現,又剛好常常經過,要在住宅區的巷弄內尋找到店家,恐怕還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
當車子轉進巷子,遠遠看到鵝黃色的建築與點點的燈光。
停好小50,先是被餐館的大門所吸引。那是一個像歐式古堡的大門,門上有兩個鐵環。進門前,可以看到門邊與屋外的田園造景。
進門後,發現是一家狹長型的餐廳。沿著走道,有散落於兩旁的座位。
整間的布置與擺設,無論是牆壁的顏色、燈光、牆上的飾品等,都充滿著濃濃的歐風味。
除此之外,也可以從掛畫與桌上擺放的藝文訊息,嗅到藝術的氣息。




除了氣氛的營造,提供的餐點也是值得造訪的原因。
我點了煙燻鴨胸套餐。
湯與麵包都十分入味,主菜的盤飾也很精美,鴨胸肉很有嚼勁,還附上特調的醬汁,帶來視覺、嗅覺與味覺上的幸福感。
餐後有飲料與甜點。
窩心的是,服務小姐給了我兩份奶酪(看在兒子的份上)。我各選了抹茶與藍莓口味。




只可惜,約會的對象不太領情。
兩份奶酪通通進了我的五臟廟。
即使兒子身後有一座養了小鳥的籠子,小帥哥還是坐不住。
我只好努力吃完全餐,匆匆離去。

還是開心,附近就有這麼一家有氣氛又好吃的歐風小館。
待日後,某一個特別的時刻,無論是一個人帶著筆電(可無線上網)或塗鴉本,消磨一個下午;或是與老公前來享受兩人的約會,都是很好的選擇!

後記:
第二次,我帶著老公前去用餐。點了春雞與菲力,都非常好吃。餐後點了一杯冰滴咖啡,也非常好喝喔!


★夏朵拉斐歐風小館

營業時間:供餐時間:11:30~2:30   17:30~20:30   晚間至22:00休息   每週三公休
營業地址:永康市復華一街28巷12號
營業電話:06-3111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