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分享最近買的一套牌卡與書。
這套牌卡是OH卡系列的新作品,為TANDOO伴侶卡。
其中有99張的圖像卡加上44張路標卡。
顧名思義,伴侶卡的圖像主要以親密關係的各種互動為主,雖然也不限於夫妻,但看完全部的圖像,若有歷經過親密關係的種種歷程,不免會會心一笑。因為絕對不是只有浪漫的、甜蜜的、光明的,還包括爭吵的、破裂的、醜陋的。
而路標卡的設計也很有趣,像是給予關係不同的指引與方向。

這套新的牌卡不禁使我想到OH卡系列裡的「人像卡」及「年輕人像卡」。
這兩套以人像為圖像,卻也都有搭配的互動卡及情況卡。
而伴侶卡除了本身的運用,自然也可以搭配互動卡或情況卡,及OH卡的字卡。

在手冊說明中,更可以看到伴侶卡的運用,因為是以關係為主題,可讓雙方透過圖卡來分享及共同創作。
如兩人在A3白紙的左右兩方,抽卡,共同塗鴉。
而在塗鴉的過程中,透過藝術媒材的表達來呈現兩人如何互動,又是如何進入對方的領域或共同創造彼此的空間。
這麼一來,關係的狀態不是只透過彼此的述說,而有了另一個媒介與展演的舞台。
衝突可以在此上演,而療癒也可以藉此發生。

很開心可以看到OH卡系列的新作。
像是創意可以源源不絕一般,牌卡的世界也無窮無盡。

至於買的新書,則是星宿老師的「塔羅解密~牌義&圖案全透視」(尖端出版)。

以往,我多看國外的塔羅翻譯書籍,幾乎像是工具書一般。
而這本由國內作者撰寫的塔羅書,吸引我的是其內容的豐富與特色。

其中,作者特別將每一張牌的概念圖像化(原本,塔羅就是圖像意涵豐富的工具),再加上三種不同的塔羅牌來對照,並對圖像的種種細節有深入的說明。
在牌義上,也以數字學、象徵法則與內涵定義,甚至是歷史的演變來註解。

光是這些內容就多達三百多頁。
可見塔羅的學習,亦是深奧而多元。
但這只是介紹塔羅牌的牌義,真正應用的部分,寫得不多。
畢竟,實際的運用又是另一門功課。

這些年,接觸過這麼多不同的心靈牌卡,累積了不少經驗,卻也好期待看到不同的新作品。
正如同以牌卡助人來說,真正有趣豐富的是每一位截然不同的抽牌者,是這麼多豐富的生命歷程與故事。
所以,每一次的解牌、教學都是新的學習與體驗。

也期待,今年,自己的新作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