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傳藝中心參觀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的展場,買了製作手工紙的工具,回到家,躍躍欲試的興奮並未停歇。
第一天晚上,便按照附贈的說明書,開始嘗試。
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雖然本來想用熨斗把紙燙乾,因為已近深夜而作罷。
第二天早晨,看到玻璃上已經成形的手工紙,心中的喜悅與成就,實在是一份特別的感受與禮物。

總共做了四張半,每張紙的厚薄會因為抄紙的過程而不同。





加入迷迭香
的手工紙


可能是無中生有、廢物利用,居然做出了日常生活的必需品,而且更加有質感跟手作的風味,每一張紙都有自己獨特的印記,簡直捨不得使用。如果要運用,也會想要做成書籤或卡片封面之類的。

有趣的是,連續幾天,開始揣想可以製作手工紙的素材:乾燥的花葉、香草、咖啡渣、茶葉包,也想像如何幫手工紙染色。還意外發現一個介紹製作方法的網站:
藝術生活DIY,除了手工紙,也有染布、蠟燭等。

今天則畫了一張手工紙的製作圖解,有興趣的人,不妨自己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