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是因為台南不靠山,居住半年多以來,特別是最近行走在城市的街道巷弄裡,大多數是騎著電動車的,而身旁也總是穿梭著大車小車。不知怎麼地,像是記憶突然湧現,或者是身體、心靈硬是要追討,我居然聞到山林裡的氣息。
爬過山的人自然知道,一離開滿佈車輛廢氣的城市,走進森林,空氣的味道除了清新之外,自有一股芬多精的香氣。
以前我總愛上陽明山,那裡儲存著幼年開始累積的回憶。
後來也走過別的山頭森林,卻總覺得味道不同。
朋友說:因為陽明山叫「草山」,自然有不同的氣味。
我想,我在台南市區回憶起的淡雅,必然是草山的風情。
像是一種呼喚,非眼目口舌的刺激,卻透過呼吸,點燃心中對山野的渴望。

好想上山!
不是平原、鄉村,不是古早味的聚落,不是人造的庭園,而是存活數千年的森林。

正巧在規劃年假的行程(雖然手腳太慢了些),便勾起自己對山野的回憶。
這次,想去南投,想去清境。

找了飯店、度假中心、民宿,大部分已經沒有空房了。尤其是清境農場一些比較知名的店家。
總之,找了許久。
一方面又擔憂網路資訊的不實,除了點選官方網站,還特別察看網友的評價。
當然,也斷斷續續思索:自己對旅遊、度假的期待,特別又是一家大小出遊時。

最後,先決定了曾文水庫附近的山芙蓉
後來又確定了清境的名人度假村
至於行程規劃,再慢慢安排囉!

倒是在搜尋的過程中,發現一些可愛又有特色的民宿。
★嘉義的緩慢民宿薰衣草森林的民宿喔!不過除了春假以外的時間,幾乎也已經被訂走了。最近買了介紹其創業的書籍。還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雖然路途非常遙遠偏僻,但去過之後卻是意猶未盡。想一想,居然有人在那麼偏遠的山區開餐廳,而且居然也有那麼多人願意遠道而來。這是台灣人可愛的地方吧!
★阿里山的四季星空是目前在阿里山風景區找到的一家很喜歡的歐式風格民宿,只是不接受九歲以下的小朋友入住啊!有些感覺不錯的民宿都有這樣的限制耶,哪裡才有適合全家大小住宿的地點呢?!這又讓我想起,先前提到想開一家親子餐廳的夢想。恐怕只有身為父母的人才能瞭解有孩子的需求吧!
★墾丁的小徑希臘風。前陣子在「散步生活」這本書中有看到介紹。也是民宿女主人用心打造出來的喔!
★墾丁的國境之南村上春樹的風格嗎?也是有地中海的感覺!不過訂房要親自打電話,希望以後可以在網路就看得到。
★墾丁的花園紅了巴里島風格。家俱布置有一番設計,空間感十足。

忘記是看到墾丁的哪一家民宿,居然有在徵管家婆,包吃包住。心中不禁萌生前往工作的念頭。想來,骨子裡實在是熱愛自由啊!

隨著美感與設計越來越受到重視,我想,無論是飯店或民宿,如果能在基本的乾淨清潔與服務態度上,再加上獨特的設計與風格,一定會帶來加分的效果吧!

雖然曾經幻想過經營民宿,不過覺得目前的自己不太適合。
畢竟孩子上學之後,週末就是全家相聚的時間。而這卻是旅遊業者的旺日吧!
再者,自己好像也沒有那種來者不拒的本領,尤其是同住一個屋簷下。
不過如果真的要設計,我想我可能會推出心靈成長課程及免費諮詢吧!
把度假跟心靈成長活動結合在一起,說不定是另一種發展呢!畢竟除了身體的spa,心靈也需要排毒放鬆啊!
再者,如果能把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完全地發揮,覺得自己應該也適合做文字諮詢者,為別人規劃主題設計之類的,從住宿的理念、特色、風格、布置到飲食等等。將所有五官所能感受的,以主題的方式整體呈現。

後記:偶然發現一所位在台東的民宿,主人修習了不少心靈的課程,所以也在民宿開辦心靈成長活動。好有趣喔!可惜不歡迎十歲以下的小朋友入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