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幫「姿雜誌」寫專欄,內容是有關未婚女性的感情世界。
結了婚之後,對感情又有不同的體會。
無論處在何種狀態,我想,愛情終究都是撥動心弦的主題!

★☆★☆★☆

 

   怎麼樣才能找到心中的理想情人?
   
怎麼做才能談一場戀愛,與另一伴出雙入對?

    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單身生活?

    身邊的朋友,結婚的少,大部分也還沒有固定交往的對象。有些人渴望戀情的來臨,有些人隨遇而安,有些人則忙於工作或進修。

    剛過三十歲生日的文芳,談過一兩次戀愛,但目前沒有男朋友,交談的話題中多少透露出對愛情的期待。只是目前的生活環境單純,工作場合也少有適合的異性,下班之後除了回家、參加教會活動,並沒有其他的機會認識朋友。

    其實這好像也成為現代人生活的模式之一。尤其從學校畢業,進入職場之後,工作顯然佔去大部分的時間,跟同事老闆或客戶相處的機會可能還比家人多。除非在職場上有機會認識異性,否則下了班、回到家,無論是晚上或週末,需要另做安排才能拓展生活圈。

    談戀愛,好像變成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在工作或其他壓力的圍繞下,除非花一點心思,有幾分積極的企圖心,否則很多女生,在越來越自主獨立的情況下,有沒有另一半也不是那麼急切的目標。

    可能心中還是會掛念或稍微擔憂,但似乎不知道踏上愛情之旅的訣竅。也許心裡面還是懷抱著一絲「姻緣天注定」、「上帝會預備」的想法吧,說不定哪一天Mr. Right就會突然出現。

    其實,能夠相遇相戀確實有一些人生際遇的奧妙之處。不過在茫茫人海中,除了拜網路之便,可以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之外,不可否認,談戀愛的對象自然是身旁認識的人。

    倘若你只認識二十個異性,扣掉當中條件不錯但已經結婚、死會的,可能只剩下一半不到,而其餘的正當人選,可能一開始就看不順眼、個性不合、興趣不符、談不來等等,總之要來電,還需要兩個人共同產生戀愛激素。否則只有一方有意,實在也談不上戀愛。

    這樣說來,要進入愛情的國度,確實不易。

    因此,我建議我的朋友,不妨先認識自己,列出自己心目中理想情人的條件,想想在什麼樣的地方可以遇見這樣的人。比如:可以先從自己有興趣的活動開始,參加登山社、攝影社、電影聚會、讀書會等等,至少在這樣的場合可以認識跟自己興趣相似的人,那麼就有了共同的話題,也有了團體相處的機會,想要找到適合的伴侶,自然比較容易。

    如果是在工作場合中認識的朋友,妳也不妨留意他的職業。因為會選擇某一種職業,跟他的個性、價值觀、家庭背景都會有一些相關。比如:電腦工程師之類的男性,也許多金,但工作時間長、與人的互動少,可能個性會比較內向。業務人員也許比較活潑,但可能喜歡交際、忽略感情。這些都只是參考,不過也是認識異性朋友的機會跟需要注意的事項。

    總之,倘若妳的生活圈單純,除了工作、家人,沒有太多認識朋友的機會,那麼,至少藉由參加自己喜歡的活動,拓展人際關係,增加可能戀愛對象的名單。否則,光是心中有一幅理想藍圖,好比手中握著地圖,卻根本沒有踏上愛情的旅程,那麼,也只是空談。

    況且,多認識異性朋友,也可以增加跟他們互動的機會,這樣才能更多瞭解兩性的差異,談戀愛的時候也才會比較順利。

    其實,先把自己照顧好,盡情活出自己生命的熱度與美麗,在生活豐富的同時,也許就會吸引到適合的對象。

    至少讓自己擁有一張通往愛情的車票,讓自己踏上尋訪愛情的旅程,拓展追隨愛情的腳蹤,那麼,選擇的機會多了,談戀愛的可能性自然就會大幅增加,找到理想情人的心願才不至於遙不可及。

(本文刊登於姿雜誌第七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