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開在樹上的花。

三天連假,我們趕上阿里山的櫻花季,在雪白漫漫的櫻花步道間,呼吸春色。

努力地拍照,卻不想流水帳似的分享行程。


最後的感觸是,好想在櫻花樹下悠閒地喝一杯咖啡,靜止一樹燦爛的感動,拉長置身在自然美景中的浪漫,好好地用身體、用五官吸收山林的綠意、芬多精的清新、霧氣的微冷,當然,還有那一株株的櫻花樹,茂盛又略帶矜持的美麗跟壯碩又脆弱的生命力。

上山賞花,只要走進自然,都可以洗盡身心的疲憊,重新帶來幸福的能量。

而這次的行程,除了飽覽櫻花的美,更是在沒有預期的狀況下,搭上往沼平的檜木火車。
一上車,撲鼻的檜木香、復古的車廂,甚至是冒著白煙、鳴笛的車頭,都帶來另一種墜入古早味的感動。

傍晚下山,入住嘉義的耐斯王子飯店,逛了逛百貨。
隔天,到劍湖山,感覺兩個孩子倒是比自己興奮。
這兩個地方都不錯,我卻留戀山上的景色,巴不得繼續待在櫻花樹下,不是隨著人群前進拍照,而是選一棵櫻花樹,安靜地在樹下聆聽,花開的聲響。或者,追隨風的腳步,凝視花落的方向。





後記:

一直在想,為什麼阿里山的照片好多,而遊樂園的影像卻寥寥無幾。
旅行回來所想念的,也都是山林的景色。
我想,就是自然與人為的差別吧!
人工的東西再如何美麗精緻,對我來說,實在少了生命自然孕育的奇妙與未知。
櫻花是活的,花開固然繁美,也總有凋零的一天,但生命的循環還會繼續。就是這份從發芽、茁壯、開花、結果到枯萎又新生的過程,看到生命能量的展現。
無需人為的介入,甚至超過人為的掌控。

而遊樂園,百貨公司,舒適的飯店,多了預期的經驗,實在也不會帶來超過自己想像的驚喜。
我承認因為我怕高,我甚至納悶,為何那麼多人願意花錢,經驗恐懼、驚聲尖叫的刺激。是為了滿足甚麼樣的快感呢?
關於享樂與放鬆這件事,我還是適合在櫻花樹下,靜靜地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