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es Wanless(領航者塔羅牌作者) 這幾天分享了一則訊息:
DEC. 21 is Winter Solstice
On the Total Lunar Eclipse & Full Moon!
The first time in over 300 years that these three events have synchronized on the same day!
Everyone, please pick a Card for the ending of something in your life and a Card for the rising new sun new beginning in your life!!!!!」
就在今天,同時是冬至,又出現月全蝕跟滿月。所以抽一張牌代表在你生命中要結束的,再抽一張牌代表一個新的開始。

我先把塔羅牌攤成一個圓,再分別抽卡。
第一張代表要結束的,我抽到了聖杯五「失望」。
第二張代表新的開始,我抽到聖杯智者「更新者」。

這提醒我,對生命的每一個到來都說:是的。
無須失望,因為即便不符合自己的期待,依舊可以學習及轉化。
甚至無須期待,無須評斷好壞,就是去享受跟體驗。
於是,生命就會不斷地自我更新,春去秋來、花開花落。


以圖像來說,聖杯五像是孩子的心境。
當生命不如自己期望時,覺得沮喪難過、不滿憤慨。
而聖杯智者則是以成熟的心態來看待,明白「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燬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傳道書 3:1-8) 

對我來說,就是懂得欣賞享受、學習平衡。
而且是從自己的心開始呢!

以這樣的方式抽牌,又正好剛過完生日,要迎接新的一年,讓我想到可以再運用自我曼陀羅及未來之輪的牌陣,為自己迎接新的開始呢!

手邊沒有這套塔羅牌的伙伴,也可以點選領航者塔羅英文網站的每日一牌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