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種心靈圖卡其實都有其各自的功能、用法與特色,相對地也有一些限制。
以真愛卡為例,相較於塔羅牌,我覺得,這是一套牌義優先於圖像的牌卡。
也就是說,是先有牌義,再根據牌義來繪製符合主題的圖畫。所以,應用上,需要先掌握牌義,再延伸畫面的連結。
但,這套牌卡的意義,並不容易理解。
早些年剛買圖卡與書,即便把書的內容從頭看到尾,或者就算抽卡時對照書籍來解釋,總覺得搔不到癢處。
現在再來運用,由於牌義多以心理狀態的陳述為主,反倒成為非常直接,可以打動人心的圖卡。

這個周末上台北,會使用真愛卡,帶領兩個不同主題的工作坊。其一是以療癒成長為主,其二則會著重在教學與體驗。
於是,我設計了真愛地圖的活動。
首先針對某一種關係抽卡,無論是與自己、與特定人物或與健康、金錢、工作的關係,抽三張卡。卡片的牌陣意義依序是:現在、下一步、結果。
可以依照這樣的順序排列,或者自行決定擺放的位置。
準備一張白紙與繪圖工具。
一開始可以針對每一張卡片進行自由書寫與聯想,再來找出彼此的關聯。最後可以進行整張畫面的塗鴉,甚至可以用自己的非慣用手寫出或畫出自己的發現。


以我為例。
我想了解的是自己與先生的關係。因為這陣子為了是否北上搬家的重大決定,有一些不同的看法。
在抽卡之前,我先抽一張與自己的關係與一張祝福。
之後的三張卡分別是:「獨立」、「利用」與「真理」。
抽到第一張獨立的時候,我再次被圖卡能夠如此有趣奧妙地反映心靈的狀態而懾服。
這是我的議題與現況。於是我從第一張開始自由書寫,再依序完成整張圖像。


以這樣的方式運用圖卡來進行自我的探索,有一個過程是,也許一開始你並不明白或找不出連結,但只要開始第一步,無須事先計劃與猜測分析,只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允許潛意識慢慢地浮現,最終都會有新的看見與領悟。

而當我這樣進行著,甚至最後以左手寫出我的感受,我再次經驗到這套卡片的特色,是可以如此直接地反映我們內在的光景。
但也因為直接,需要更大的空間來滋養安慰,甚至可以進入療癒的歷程。
我幾乎想哭,想與內在的小孩對話。
最後我連結「真理」與「墜入愛河」,讓自己重新與愛的能量連結。

然後很奇妙的是,當心靈開始移動,實相的生活也有一些轉變。晚上便接到老公的電話,他主動說了很多讚美窩心的話。我也與他分享我的歷程。

在設計工作坊的過程中,我期望透過這套圖卡,傳遞更多愛的能量。
有這樣的工具,就好像心靈地圖裡的指標,帶領我們進入內在探索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