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圖卡遊藝格】 

在從事心靈圖卡的教學工作當中,我很重視與成員分享圖卡運用的心態。
究竟你如何看待圖卡運作的歷程脈絡?你相信圖卡真的能夠反映對方當下的狀態嗎?你覺得是圖卡本身具有特別的魔力,還是人類的心靈具有無限的潛能呢?你如何解釋圖卡的準確與否?
至少在從事助人輔導工作上,圖卡的作用並非在於占卜的性質。我們並非透過心靈圖卡來預知未來,而是把圖卡當作潛意識的一面鏡子,讓我們一起探索心靈的樣貌。
但我也承認,還是有很多理智無法解釋清楚的層面。
或許重點不在於圖卡預測的準確度,而是當圖卡顯示某些事情,然後,我們該如何面對因應呢?

準與不準有兩種。
一種是當下抽卡,看到圖卡的圖像或牌義,立刻有一種了然或詫異或頓悟的感覺。另一種則是透過事後的驗證再來確認圖卡的奇妙。
但無論如何,你相不相信,這些都是可以改變的?

以我為例。
有一次,我抽了一張塔羅牌,想要了解我與一位長輩的關係。
我們已經許久沒有碰面,心裡雖然偶爾會掛念,卻總是沒有行動的力氣。
結果,我抽到「寶劍五」。畫面上看似一位男子獲得勝利,另外兩人黯然離開,其實這場爭執沒有贏家,終究是兩敗俱傷。
剛開始看到牌,我第一個想法就是:還是不要聯絡吧!
接著我又想到,這張牌確實就是表達了我對兩人關係的感覺與想法,正因為覺得相處不太愉快,自然不想接近。
那麼,這張牌是預測未來的結果嗎?還是所謂的結果不正是受到我現在的影響呢?
就算知道兩人關係不太友善,我是否願意改變?願意鼓起勇氣嘗試呢?
如果我的想法、感覺都有了轉化,我們的關係必然有所不同,自然也會有另一種結果吧!


所以,抽卡之後,看見了,明白了,但要怎麼做,其實決定還是在於自己。
我確實可以完全相信圖卡呈現的結果,但日後果然成真,究竟是圖卡的神準還是我自己已經設定了同樣的結局?
如果我相信,自己是可以改變的,改變自己的想法、心態、感受、行動,每一個現在的改變都會影響未來,那麼,圖卡的作用不是在於準確與否,而是讓我發現不同的可能或改變的契機。

只要願意看見心靈的真相,那一刻,都是精準無比的。 


此文同步發表於[水映自然]共筆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