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6月28、29日所舉辦的「進入祕密花園:塔羅牌教學初階工作坊」其中一位學員的心得分享。
我自己也很感動,覺得吸引到一群認真又美善的學生,聽到生命交會時的細微聲響。
這是我對塔羅牌的玩法,將她視為探索心靈圖像的一種工具,重要的是抽牌與解牌的人,兩個靈魂與圖像互動的足跡。


與天使美麗的相遇~至潔

這兩天在台南的塔羅牌工作坊,真是一個美好又豐收的經驗,
在一個充滿鄉村風與日本雜貨的咖啡館裡,
我與一群美麗的天使相遇,
而後在輕鬆愉快又敞開的狀態下,
經歷直覺、創造與圖像的遊戲與學習。

第一天就玩了OH卡,當圖像與文字相遇,
我們打破了理性與知性的思維,
創造性地說著裡頭關於自己的故事,
很神奇地發現,說故事,並不難,
說完了故事,我們變得比較柔軟,充滿創意,也更加敞開,
我也發現,原來,圖卡可以這樣玩,可以這樣打動人心。

而後Una並不很『認真』地解釋大小牌義,
我們也無須很認真地記牌義,
而是運用直覺及想像去感受與進入圖像,
『牌義』透過與對方的對話及敘說,可以有不同的故事引發出來,
而我最大的收穫是,圖像可以改變的,
例如寶劍三,三枝箭插入一顆心,看起來很痛,
很明顯的,那顆心是悲傷的,
但我們是不是能用什麼方法拔掉其中的箭,
或是在心上畫上一個OK繃,幫自己止血呢?
好令我震撼,原來,我們可以改編我們的故事,
改編我們對自己對事件對世界的定義,
透過圖像,這力量非常大。
因為可以改寫改編改畫,塔羅牌就與諮商非常接近了,
它不只是一種占卜的媒介。

我們也可以自由地運用牌陣,不用侷限於一定的用法,
這倒是打破了我對於塔羅牌原來的印象,
也打開了使用上的僵局,
因為可以『隨心所欲』,我好像比較懂得如何利用塔羅牌來助人了。

我們也練習自己解牌,我很開心自己在這過程中非常享受,
我感覺自己不是在算命占卜,而是在用塔羅牌做諮商,
也感受到,用塔羅做媒介來諮商的力量很大很震撼人心,
這原先就是我要學習塔羅牌的目的,
這次在台南,我找到了塔羅牌用在諮商上的法寶,
千里迢迢來到台南是正確的是值得的。

工作坊的最後,Una要我們抽一張大天使牌,作為給自己的祝福,
我抽到『富足』,超開心的,
因為太神奇了!跟我目前的狀態與心境非常貼近,
這張大天使牌的文字是:
『當你追隨直覺,使你的夢想成真時,
你的物質所需都會得到滿足。』
太棒的祝福了!

我想,我找到了可以努力的方向了,
謝謝上天安排我與Una及天使們的相遇,
好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