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台南帶領一場教師的真愛卡研習,晚上也用真愛卡進行個別會談。

上周在苗栗同樣針對老師分享心靈圖卡在輔導工作上的運用時,有一個新的體悟。
雖然帶著十足的熱忱,樂意將心靈圖卡運用的技巧與優勢,傳遞給第一線的輔導工作者,但在研習的場域裡,與會者的老師們常常是疲憊且繁忙的。
所以在昨天的研習當中,我刻意拉長放鬆冥想的時間,先讓老師們的身心稍作休息。
我想這對他們來說,說不定是更需要且重要的。

而真愛卡的部分就以體驗的方式來進行,先讓在場的老師們親身經驗心靈圖卡的有趣與奧妙,不多談輔導工作的應用。
在抽卡,自由書寫、療癒之路的塗鴉過程中,有機會與幾位成員分享與解卡,一直到最後讓大家抽守護天使卡,回到大團體回饋分享時,幾乎屢屢聽到「很準」、「很神奇」的字眼。
為何會如此精準地反映心靈的狀態呢?
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如何發生?
還有老師很可愛地詢問:多久抽卡才可以保持這樣的神準度?

我其實不太知道要如何精準地解釋。
可以從榮格的同時性說起,也可以從量子物理學的觀點切入,或者談談最近熱門的吸引力法則,我只能說:心靈的影響與作用超過我們的理解與想像,我們一直都知道問題,也同時知道答案。


無法解釋的事情是否就不存在或無用呢?
換個角度說,心靈圖卡這樣的工具,原本就不是憑靠理性來運作,而是更多的直覺、感應,願意聆聽潛意識的訊息,願意用「心」讀卡解牌。

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說明背後的運作,而是提供一個放鬆的場域、幾套圖卡、幾種體驗,然後,我歡喜地看見,每個人的觸發與體會。
一位擔心研究所能否順利畢業的成員,最後抽到「要有信心」的天使卡。
一位在生育問題上有所困擾的成員,透過真愛卡得到一些澄清,關於自己與他人的期待,最後抽到「改變方向」的祝福,而圖卡上居然有一隻送子鳥。
一位擔憂前途的成員,抽到「恐懼」與「高潮」,最後則是以「人生使命」回應她的不確定感。
只是很簡單的體驗,而且透過個人自行詮釋解讀,卻也帶來豐盛的收穫。

我發現自己像是見證者,一次又一次在不同的團體當中,見證心靈的運作。
圖卡只是工具,但更容易地反映與呈現我們心靈的軌跡。

我也更加懂得在天使靈氣的修習中,老師強調:我們是通道,天使透過我們來給予對方祝福與療癒。
確實在圖卡體驗當中,我並沒有也無法做甚麼來達到神準的結果,我只是一個傳遞與引導者。
同時見證,生命的奧妙與豐盛。
我甚至會覺得,圖卡也反映了心靈的呼喚、大我的存在。
一個更純粹的自我,一種更深刻的意識,一份更大的禮物與意義,透過圖卡,加以呈現。
為了讓自己回到生命的中心,回到愛。

在晚上一對一的會談當中,更是深刻地經驗,圖卡如何精準地反映心靈的樣貌。
即使有好多眼淚,看見過往的痛楚與傷害,但也看到這背後莫大的祝福與恩典。
像是心靈的回應,也像是一種呼喚!

突然想起在教師研習的解卡示範當中,成員抽到一張「來這裡」。
來這裡!
有許多成長蛻變的方式,有許多的徵兆與跡象,而痛苦是最大的呼喚,為了讓我們,來這裡。
來到心與心相會之處,來到真實的自我面前,來到愛的源頭,來到生命的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