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圖卡遊藝格】
最近除了新買的OH卡系列圖卡外,又發現幾套新的卡片。
有出版社翻譯的中文版,國外進口的外文版以及國人自製出版的牌卡。

先來介紹天使卡最新的一套:「聖者天使神諭卡」。
在44張牌卡中,有來自神、聖靈、耶穌、數位聖者、大天使及守護天使的指引與訊息,牌卡上的牌義非常簡單,需要再詳閱手冊。
感覺這一套似乎是結合了前面出版的幾套牌卡,彙集眾聖者與天使的祝福。
但因為牌義的文字說明簡單,運用上恐怕需要更多的連結與感應。

說到塔羅牌,其實不在我的蒐集範圍。
但塔羅牌的種類與風格,確實是豐富又各具特色。
這回我買了「領航者塔羅 Voyager Tarot 」,主要是喜歡這種拼貼的風格。也因為在課程中會有拼貼的活動,所以算是團體帶領可以運用的工具之一。
透過這樣的拼貼方式,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塔羅牌,在不同時期與不同事件上,發現自己生命的元素。
另外在成員手中發現另一套很有趣又可愛的塔羅牌:「透明塔羅牌 Transparent Tarot」,78張像投影片一般的牌卡材質,將不同的牌卡放在一起又會產生疊影的效果與圖案。

昨天與老公逛書店時發現另一套牌卡「光之藏」。
81張牌卡結合了神諭、色彩、脈輪、塔羅、生命數字與易經卦象,圖案是不同的光,黑底那一面隱藏著文字的說明,是需要深入研究的牌卡。


還有幾套沒有購買的圖卡。
白鷹醫藥祕輪卡」:有56張牌卡,是以圖騰、薩滿工具及神聖儀式物品為意象,貫穿印第安古老傳承與智慧的教導。
心靈訊息能量卡」:有人物系列、彩虹系列及可愛系列各十張,為可愛畫風及正向的語句。
貓咪智慧卡」跟「狗狗智慧卡」,牌卡上有可愛的貓狗圖案及簡單的牌義。


上回去台中的左西人文書店,店主一口氣進口了數十套的國外牌卡(非塔羅牌喔),實在是讓人看了眼花撩亂、心花怒放,每一種都忍不住拿起來翻翻看看。

在這麼多種多樣的牌卡中,看見美麗的圖像,也看見設計者的巧思。
除了功能運用的取向外,真的像是擁有小小的藝術品,只能說:圖卡買不完啊!
建議想要購買心靈圖卡的朋友,一方面是考慮自己的用途,二方面最好是能夠有機會看看圖案畫風,這樣運用起來也會更加順手。


此文同步發表於[水映自然]共筆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