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這周婉拒一份工作的機會。
一個算是兼職,以鐘點計算工資,也是自己熟識朋友提供的助人工作。
雖然其他的時間都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卻需要每天進辦公室。
我考量了一天,還是決定拒絕。

思量的時候,設想著若是每天都要朝九晚五地工作,會是什麼樣的狀態與行程。也思索著若有一份穩定的兼職收入,未嘗不是好事。
想像著那樣的新生活,心底卻有好深的抗拒。

我發現,自己寧可選擇自由。
或者應該說,在幾乎是自己帶兩個小孩的狀態下,我無力應付全職的工作,那種蠟燭兩頭燒的生活。
金錢買不到心靈的安穩,但若是少一點收入可以帶來身心的自在,我寧可讓自己慢慢地活。

我想也是因為容易覺察的特質與敏感,對內在的世界有更多的關注。所以,心安總比外在的安定更為重要。
而當我決定放棄這樣的安穩,心,反而平靜下來。
我更明白,這,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前天隨著孩子的開學,終於有了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我預計到公館師大附近買工作坊成員要用的塔羅牌以及尋找舉辦圖卡體驗活動的咖啡廳。

購買塔羅牌的時候,沒有原先預計買的版本,猶豫了片刻,感覺自己在這些細微之處的掛念。
倒是另外買了一本好書「一念之轉」,目前正在持續地閱讀。

之後開始在師大路的巷弄內閒逛,在每一間咖啡廳門前探頭探腦,有興趣的就進門要一張名片,詢問是否有一個較獨立安靜的空間可以聚會。
可惜不是沒有這樣的場地就是燈光太暗、低消太貴。
走到累了、渴了,幾乎有點想要放棄。
最後一家是先前在網路上發現卻從未去過的,手上倒是有妹妹給我的名片。
於是,我從師大路再步行到羅斯福路二段。
抵達「貓薄荷」時,被門口的貓咪嚇了一跳。原來貓咪就在這裡啊!
剛好店內後方有一塊較獨立的空間,加上手作的氣氛,我想,就在這裡吧!

好似早就有一些訊息,無需費力地尋找,其實需要的就在眼前。

三、
我一直想到「芭比的盛宴」這部電影。
故事的內容已經不記得了,腦海中卻縈繞著芭比預備餐會的模樣。
覺得自己也是為了相會的朋友,預備心靈的饗宴。
要準備甚麼樣的菜色?要搭配甚麼樣的餐具?要在甚麼樣的地點舉行?邀請函上面要寫些甚麼呢?
在預備課程活動的歷程當中,我發現自己,也享受著創造與付出。

沒有人來怎麼辦?人太少,又該如何呢?
有時候心底不免有這些顧慮。
那就取消囉!或者視人數多寡再來調整囉!
成與不成,是為了謀生嗎?
一開始確實會有金錢方面的擔憂。
但往自己更深處探索,我知道,我熱愛這樣的分享。
人不多,其實才更有深入的品質。
也在自己母親與妻子的角色之外,能力所能負擔的,那份小小的光芒,可以照亮的範圍。

四、
「有人報名,但未達開課人數,要不要再加把勁啊?」場地的負責人有些焦慮。
確實,要去哪裡找學生啊?

我覺得自己最重要的任務昰:守護自己、滋養自己、預備自己。
如同聖經上的經文:「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切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當我越放鬆自在,明白適合相會的夥伴會適時出現,無需緊張,就越會捎來報名的信件。
當我可以放下、穿越,我感覺在心靈的工作裡,不是我做了甚麼,而有更大的恩典與豐盛,等候我們的經驗。

我想起在「生生不息的改變,催眠工作坊」當中,Gilligan老師提到的治療觀點:問題或痛苦的背後其實帶著一份禮物,一份生命想要轉化突破的禮物。
我想,我的單飛,課程的開設成否,就像是生產孕育的過程。
如何把心中的那份熱情與渴望,「生」出來化為實際的成果,是一個必經的歷程。
也許難免會有不適痛楚,難免會有掙扎沮喪,只要抱著希望與毅力,相信破繭而出的喜悅與明朗。放下焦慮與擔憂,看見在這個關卡上其實有更大的祝福,看見如何不費力地跟隨生命的流動。那麼,無論此刻或將來,都值得認真地感受。
因為,雨水終究落向大地,河流必然湧向大海,甚麼樣的種子自然會開出甚麼樣的花。

五、
開課的Una,只是自己的一個部分。
更根本的昰喜歡探索心靈,經驗創造與成長的自己。
所以,寫作、塗鴉、做菜、忙家務、陪小孩、看書、玩手作、四處走走,那也是自己。

我正在匯聚,小而美的力量!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