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是我跟老公的結婚紀念日,也剛好是女兒幼稚園的畢業典禮。
上午,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參與活動。
中午享用豐盛的一餐,下午幫孩子買了泳裝,又一同看了超大螢幕放映的電影「星際大戰」,一直到晚上孩子睡著,才有了夫妻獨處的時間。

八年,該說是時光飛逝嗎?
我們聊著一些心路歷程,即使是夫妻,即使經歷相同的家庭事件,想法與感受也不盡相同。
對我來說,結婚、生小孩,這一路走來,有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想像與現實的不同,太多的「碰到了才知道」。
經歷搬家、工作的轉換、孩子一年一年的發展、夫妻關係的起伏,至少在目前這個狀態,對於我自己的位置與扮演的角色,我是比較安穩與歡喜的。

我深深地感受到,另一半與孩子,其實都是一面鏡子。
另一半是自己的鏡子。
孩子是家庭的鏡子。
而家庭,是心靈最好的修練場。
正因為關係是如此地親近,彼此的影響是如此地深遠,真實的自己也就無所遁形與逃避。

如果願意好好面對的話。

家,是愛與恨、生與死、希望與恐懼、療癒與傷痛的現場。

此刻我可以說:擁有這個家庭實在是生命中的幸福。
有老公作為我的支持與提醒,有孩子成為我的歡樂與成長,有這樣的關係讓自己得以修練心靈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